她是荧屏恶婆婆专业户,如今62岁膝下无子

  腾讯娱乐讯她是首位登上《时代周刊》的华人艺人,她也被称为80年代的“悲剧女皇”,她就是与刘晓庆齐名的潘虹,也就是我们熟悉的荧屏恶婆婆专业户。
  
  1973年,上海戏剧学院来崇明岛招生,19岁的潘虹报考,被录取在了表演系。在学校期间她参与了《青春》、《欢腾的小凉河》与《朝霞异彩》三部影片的拍摄,但都是潘虹毕业后才制作完成并公映的。
  
  这期间,因在多部影片中出色的塑造了众多的悲剧形象,潘虹被称为80年代的“悲剧女皇”。
  
  年轻时的潘虹可是大美女一枚,那个年代的女星可都是纯天然的,美得都是那么自然!
  
  年轻时的潘虹可是大美女一枚。
  
  1976年冬,22岁的潘虹在成都峨眉电影制片厂的影片《奴隶的女儿》担任主角,算是正式出道!
  
  出道的第二年,潘虹主演电影《苦恼人的笑》,并受邀参加戛纳电影节的展映,获得了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影片奖、青年优秀创作奖,潘虹由此成名!
  
  潘虹《苦恼人的笑》剧照。
  
  如《寒夜》中饰演的女主人公“曾树生”,是一个很有时代感的“花瓶”。她是那种既忍辱负重,却又找不到出路的另一种悲剧女性。
  
  “一战成名”后,1981年,27岁的潘虹迎来了事业的转折点,那年潘虹主演了《杜十娘》!
  
  《杜十娘》中潘虹饰演的是一位虽沦落风尘,却出淤泥而不染的青楼女子杜十娘。
  
  潘虹也凭借杜十娘夺得了第四届小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和第六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殊荣!
  
  潘虹《杜十娘》剧照。
  
  《杜十娘》后,潘虹迎来了演艺事业的高峰期。1983年至1994年,先后获得四届金鸡奖,三届金凤凰奖和三届小百花奖最佳女主角,一届百花奖、华表奖、上海影评人奖等众多大奖!
  
  潘虹《杜十娘》剧照。
  
  潘虹《杜十娘》剧照。
  
  潘虹是中国影视界的象征,演艺界的符号,已陪伴了国人三分之一个世纪。被视为业界偶像楷模的潘虹在二十几岁时与导演米家山结婚,米家山比潘虹大七八岁,潘虹三十多岁便与米加山离婚。潘虹曾说:“那个时候的我,总是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现在想起来,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女人,不是一个很好的女人。离婚对我是一种解脱,也是最大的失落。”在潘虹看来,婚姻是一种彼此间的默契,“如果许多问题需要相互之间用解释去解决的话,这种默契就不存在了,两人的缘分也就尽了。”在潘虹看来,家庭在一个人的生命中很重要,没有子女的确很遗憾,“我没有子女,但是有父母,我也很看重家庭,我会好好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冬奥意外走光露点 美女运动员含泪完赛(图/视频)

她当红时去拍大尺度电影,如今疾病缠身无人敢娶

她嫁给大25岁三宝孕肚明显 婚纱照拍得很大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