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到吴敏霞:每位跳水女王背后都有一个迷弟

       自打小妹知道奥运会(专题)以来,跳水就是小妹最爱的项目,always!
  不仅因为中国跳水梦之队无可撼动的实力,还因为这里有最坚强刚毅美丽的姑娘~从伏明霞郭晶晶,再到现在的吴敏霞,看中国跳水队的姑娘就是大写的放心!
  
  
  
  本届里约奥运中国队运气似乎差了一些,比赛第一天零金入账…
  杜丽和易思玲这两位奥运冠军组成的双保险在女子十米气步枪中失灵,接着叶诗文在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就遭淘汰,孙一文在女子重剑中获得铜牌,中国女排2比3输给荷兰,中国男女篮分别惨败给美国加拿大,孙杨400米自由游摘银后发生了霍顿炮轰的风波。
  
  直到张梦雪爆冷射落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才终于有了第一枚金牌!
  而第二枚就是跳水“梦之队”的了~吴敏霞和施廷懋在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毫无悬念的顺利夺冠,这才让大家找回了过去几届看中国奥运征程的感觉~
  
  
  啥叫毫无悬念?是不是小妹太夸张?那自己看喽
  每一跳两人都像一个人一样齐,入水都像针掉入水中一样轻,水花这种东西,请看别的国家队吧,中国队真的没有…
  
  吴敏霞和施廷懋的稳定发挥不仅让熬夜看比赛的中国观众心潮澎湃,就连英国BBC的解说也彻底服气了,高呼吴敏霞是“传奇”。
  
  在吴敏霞和施廷懋以近乎完美的动作完成最后一跳之后,BBC的解说大喊:
  “中国获得了金牌——众多(跳水)金牌中的第一枚。哇哦!吴敏霞已经获得了5枚奥运会金牌,打破了纪录。太棒的一跳,我不经常使用‘传奇’这个词,但是在跳水领域,吴敏霞绝对是个传奇,绝对是的。”
  
  自2001年日本福冈世锦赛至今,在8届游泳世锦赛以及3届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从未让女双3米板的金牌旁落,15年保持不败。姑娘们真的好棒!
  
  也是因为吴敏霞的夺冠,郭晶晶、伏明霞、何姿都被炸上了热搜…
  
  
  
  下面小妹要好好炫耀一下吴敏霞的奥运成绩了!
  
  并且,今天这枚金牌对于吴敏霞来说意义非凡,多年来中国跳水队女子运动员方面,都是金牌接力式的代代更替。
  伏明霞时代,双人3米板站在她身边的是郭晶晶,单人3米板郭晶晶不敌伏明霞;郭晶晶时代,站在她身边的人换成了吴敏霞,两人同样11岁进入国家队,第一枚奥运金牌都是在2004年的雅典,起点并没有什么区别。
  
  但是相比于郭晶晶的跳水公主的头衔和绯闻,加上身为师姐的资历,低调温顺的吴敏霞多年来也被成为“郭晶晶接班人”。为了和郭晶晶配对起来更加搭对,吴敏霞放弃假小子模样,留起了长发,甚至发色都和郭晶晶相似。
  
  双人板比赛时,两人默契无人能敌的队友,冠军一起拿。
  
  
  但是到了单人比拼时,两人就是实力相当的对手,但是有师姐在前面,吴敏霞都是不敌郭晶晶。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是郭晶晶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还是郭晶晶的。
  
  直到郭晶晶退役之后,她来迎来属于吴敏霞的时代。
  
  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2年世界杯,她终于将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和单人3米板冠军同时收入囊中。
  
  如果说伦敦奥运是终于可以和郭晶晶并列中国奥运跳水史册,那么本届里约奥运“四朝元老”吴敏霞,已经拿下了个人第5枚奥运金牌,追平体操名将邹凯,成为中国奥运史上夺金最多的选手。
  
  四届奥运会,身边的搭档换了又换,吴敏霞用这16年创造了独一无二的历史。
  如今,她不再是郭晶晶身边的配角,而是超越了伏明霞、郭晶晶以及众多世界名将,是奥运历史上最成功的女子跳水选手,是历史上第一位奥运跳水五金得主,是中国跳水的传奇佳话。
  
  此前谈到里约奥运会时,吴敏霞曾说:
  “我觉得我站上那块跳板,我就觉得自己很伟大了。真的,我从来从来没有想过我能跳那么多届奥运会,更没有想过我真的还有这个勇气去挑战自己。不想给自己太多包袱,面对2016年真的希望自己去享受这个过程。”
  
  央视解说盛赞吴敏霞:
  “她能坚持下来,内心是足够强大的。她一直是自己默默地去承受一切,去超越自己,才能取得这样空前的成就。她其实是‘玻璃人’的体质,但内心却有着钢铁般的意志,她的精神将鼓舞无数的下一代中国人。”
  比赛后,吴敏霞还是留下了激动地眼泪,因为这将是她最后一届奥运会了。
  
  吴敏霞已经拿到5金,但她认为今天的金牌是最沉的。
  “2012年有退役想法,我1991年正式进入跳水,25年了,2004年拿到第一块奥运金牌,一路走开有辛酸历程、开心回忆,但这块金牌是最沉的。”
  对于超越郭晶晶,吴敏霞说:
  “郭姐永远是郭姐。郭晶晶对我的成长非常重要,帮助非常大,她一直是我的大姐姐,一直在帮助我,在比赛和生活中照顾我,让我慢慢成长起来。不管我是否在成绩上超越她,她一直是我的‘郭姐’,这一点从来不会变。”
  论资历,论能力,吴敏霞都是中国跳水队当之无愧的一姐,但她却一直保持着低调。甚至,她不喜欢外界将其称为“传奇”,对诸如“领军人物”或“一姐”的标签也并无好感。每次采访,谈及自己在队里的位置,她更喜欢用“霞姐”来形容。
  
  在外人看来她似乎一直生活在郭晶晶的阴影下。但吴敏霞总说,当年跳双人时,都是郭姐带着她,才让她有更快的提高。即便郭晶晶不在队里的日子,吴敏霞也说,自己不想当“一姐”。也有人形容她是最不像一姐的一姐。配角低调不张扬,“躲在”主角身后,需要她时便会给你展现多年的积淀。
  
  
  纵观中国跳水史,吴敏霞不像高敏那样霸气侧漏,没有像伏明霞、郭晶晶那样在赛场内外都吸引着无数关注的目光,她是低调不那么亮眼的朴素姑娘,但没有人能阻止她靠努力成为一个没有“女王范”的跳水女王。
  
  最后我们要一起来八卦一下了~
  吴敏霞曾透露自己的退役计划:“我退役后想能够去大学充电,天天上课的那种,这些年为了训练比赛,都没有系统的进行文化课学习,真的有些可惜。”
  
  但由于师姐伏明霞、郭晶晶先后加了豪门,吴敏霞的一举一动也备受关注,人们也在好奇,她会不会也和师姐一样,归宿也在香港(专题),但她从不曾向外界透露自己的感情状况。
  
  直到今天,她的男友出现了,竟然是一枚高颜值的鲜肉boy!神似林峰!
  在昨天比赛的看台上,除了吴敏霞父母,吴敏霞的男友也到场加油助威,被记者发现了。看着动作有没有很眼熟?
  
  
  
  没错,当年霍启刚也是这么拍郭晶晶的,又来一个带大炮的迷弟,跳水队的家属都是迷弟属性啊!
  
  
  
  这是吴敏霞男友首次在公众面前曝光。
  女记者问他:来看比赛关注的焦点是谁?
  
  男友直截了当:吴敏霞,因为她是我的女朋友!
  这狗粮来的猝不及防啊...
  
  
  女记者不相信,帮大家确认了一下,真的是吴敏霞的男朋友。
  
  
  
  有网友爆料:比赛后,记者采访吴敏霞,最后主持人问除了爸爸妈妈我知道还有一个人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你。然后吴敏霞不好意思说,后来说今天我们领导也有来。哈哈哈,原来是男票来啦!
  
  谈到女友比赛动作的时候,也是这么淡定专业!一看就是常年在看台默默支持女票比赛,比她发挥如此心中有数。
  
  
  
  据悉吴敏霞男友是一名播音员,此次到里约奥运会就是专程观看吴敏霞比赛,在接受时就喊话女友,为其送上祝福。
  
  
  最后还不忘给女票加油~~~并且据相关消息透露,吴敏霞男友此次亮相里约还有另一个目的,他将会在吴敏霞夺冠后展开求婚行动。
  
  真是看个奥运会都不放过我,小妹默默地吃下这碗狗粮…又来一个霍启刚,中国跳水队高颜值男票们也能组团出道了!
  吴敏霞加油,看到努力的姑娘都这么幸福,小妹真开心~~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冬奥意外走光露点 美女运动员含泪完赛(图/视频)

她当红时去拍大尺度电影,如今疾病缠身无人敢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