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招远血案看全能神的“魔鬼规则”(图)

  魔鬼先创造了猫,它爪子划破了人的皮肤和他的真皮沙发、偷吃了熏肉、咬了孩子的耳朵,人就抱怨,羞愧的魔鬼赶快弄出了老鼠。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魔鬼规则”,通俗地讲,就是“制造麻烦,然后将之合理化”。在两年前全能神制造的招远血案中,这种“魔鬼规则”更为凸显。
  制造麻烦,然后合理化
  2014年5月28日,6名全能神教徒在山东招远一家麦当劳餐厅将一名无辜女性吴某殴打致死,引发全国震惊。据警方调查,张立冬及其长女张帆、次女张航、儿子张某、吕迎春、张巧联均系邪教组织全能神教成员。在审讯过程中,以上人员均称自己信奉全能神教,且认为殴打至死吴某是因为她是“恶魔”。张帆称:“我不认为她(吕迎春)是受害人,她(吴硕艳)是‘邪灵’。我是神自己。我能区分‘恶灵’和人类的灵魂”。张立冬称:“她是恶魔,她是邪灵,目的就是打死她”、“不考虑法律,不害怕法律,我们相信神”。吕迎春称:“就是不想让她起来,我认为她就是恶灵,如果起来的话,必然攻击我们”、“我看到这个女的时候,就确定我之前的一个判断,就是来攻击我的这个邪灵,可以准确地说是恶灵,就是这个女的。”其中还有一个重要情节,根据警方描述,在民警进行制止的过程中,在吧台的三名女性嫌疑人及小男孩对民警进行了阻止。就在民警押送光头(张立冬)嫌疑人时,遭到了6名犯罪嫌疑人中的小男孩的阻止,一名女性嫌疑人在警方被控制的过程中,仍有攻击民警的行为。
 
  无论是接受媒体调查还是司法审讯,张帆、张立冬等人没有任何罪恶感,有时还会带有不可一世的微笑状态。“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张帆等人“自我感觉良好”的一番理论,只会暴露自己更无耻,更无赖的一面,也必订在历史的耻辱薄上。
  合理化背后的歪理邪说
 
  每个人都力图使自己和别人的行为看起来合理,因而总是为行为寻找原因。若为张帆、张立冬等人的言行找一些合理化原因,不妨简单了解全能神的相关教义。全能神赤裸裸地宣扬肉体惩罚和生命杀戮。一方面,全能神公开提出对“叛徒”可施以肉体惩罚:“神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曾口头对他忠心却背叛他的叛徒……,神将在审判期间把作恶多端的人放在邪灵群居之地让其任意毁坏其肉体,……这是他们应有的报应。”(《神隐秘的作工》)另一方面,全能神宣称对任何生命都可以“予取予夺”:“……因着工作的需要,我需要的人也不同,该舍的就舍,该砍的就砍,该杀的就杀,……谁改动谁就触犯刑罚,必遭我击杀,严重的断送自己的性命。”(《话在肉身显现》)并且宣称,“我来不是叫你们太平,乃是叫你们动刀兵。现在你们面前的仇敌到处在害人,你们准备好要上战场,为我打好那美好的胜仗。”
  人类有一种行为叫“节制”,不懂得节制,丝毫不能约束自己,就是“任由思绪控制行为”。回顾招远血案,张帆、张立冬等人我行我素,无法无天,甚至充满狂妄难以控制的叫嚣,不能不说与全能神上述所主张的“信从女基督不必受任何约束,可以任意犯罪”、“救人不必受法律限制,可以任意而行”等如此血腥的“神谕”有关。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宗教蓝皮书:中国宗教报告(2013)》一书指出:全能神教不只是在教义上歪曲,而且明显带着涉黑性质,对脱教者或不信者采用的手段之卑劣和残酷都是其他异端邪教远不能及的。合理化背后的歪理邪说,最终把张帆、张立冬等人送入癫狂、自取灭亡的深渊。此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麻烦制造者”引世界关注
  全能神的暴力行为主要是用以控制其追随者,对那些“不服权柄”的人,或者怀疑、抵制、背叛他们的人,都要施以暴力予以报复。殴打、割耳朵、剜眼睛、断胳膊、砍脚趾等都是他们通常采取的手段。为掩人耳目,全能神还给自己的暴力行为用了一个很专业、很合理化的名词,称之为“审判”,用以美化自己的罪恶行为。
 
  事实上,山东招远血案发生前后,全能神的暴力行为引发了世界媒体的广泛关注。“愤怒、最暴力、最激进”一度成为各大媒体热词。如世界著名通讯社路透社发表了题为《麦当劳杀人案激起全中国愤怒》的新闻稿,此外,美国主流媒体也对此连连发声,均以客观公正的态度报道,以犀利的语言揭批全能神的凶残行为;2003年,美国外交政策顾问、中国问题专家、《时代周刊》杂志前驻外记者大卫·艾克敏(David
  Aikman)在著名宗教杂志Charisma网站刊文称“全能神是中国最暴力的邪教”。文章指出,全能神从1998年或者更早开始,用尽一切残忍的手段,强制基督徒弃“暗”投“明”。全能神的套路包括绑架、殴打、虐待、投毒、行贿、色诱,甚至是杀害主要引导人。文章援引的一个例子提到,有个基督教引导人被全能神关了20天,一到达指定的开会地点,这些引导人就被分了组,没收了手机和鞋子,关了起来,随后喝的水被投了毒,令他胃痛得要命,变得迷迷糊糊,最后全能神还派了一个美女试图色诱他;(《美外交政策顾问:全能神是中国最暴力的邪教》)英国《每日电讯报》曾发表报道称“全能神是中国最激进的邪教”。文章指出,全能神教导它的信徒抛家弃子、恶毒攻击无辜者、党和政府。2014年8月,5名全能神教成员因在一家麦当劳店中殴打一位妇女致死而获审判,其中两名成员在2015年2月被执行死刑。全能神教声称这次针对其5名成员的事件“尽是谎言,充斥着可疑的事实”。现在,他们操纵着一个不下一百万成员的组织,这个组织主要针对家庭妇女和中国基督教教众,以残忍无情的方式拉人入教。
  先制造麻烦,然后将之合理化。全能神这般“魔鬼规则”,再次让民众看穿了他们的狡猾和邪恶。由表及里看本质,唯有警醒,才能更好的防范邪教,拒绝邪教。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冬奥意外走光露点 美女运动员含泪完赛(图/视频)

她当红时去拍大尺度电影,如今疾病缠身无人敢娶

她嫁给大25岁三宝孕肚明显 婚纱照拍得很大胆(图)